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

圓山台北飯店歡度一甲子 招待過許多國際明星

台北飯店首推圓山大飯店!成立六十年的圓山大飯店,早期是台灣高檔飯店的指標,更是接待過許多國際級的影星!!


台北飯店今年慶祝成立六十週年,回顧過去一甲子的時光,早年是台灣高檔旅館指標的圓山 台北飯店 ,也曾經接待過許多海內外大明星,這些巨星光彩不但讓圓山 台北飯店 更加耀眼,也讓許多資深員工留下深刻印象,成為工作生涯難忘的回憶。


圓山 台北飯店 即將在5月10日度過60歲生日,對圓山的員工來說,他們早期所接觸的第一位大明星,就是有「玉婆」之稱的美國女星伊麗莎白泰勒(Elizabeth Rosemond Taylor)。伊麗莎白泰勒1979年第一次訪台出席金馬獎,頒發最佳劇本獎,當時47歲的伊麗莎白泰勒渾身散發巨星的光芒,當大會介紹她時,全場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。『(原音)讓我們歡迎國際巨星伊麗莎白泰勒小姐,(伊麗莎白泰勒:謝謝)』


      除了招待國際巨星出名,台灣也有幾位大明星在圓山舉行婚禮,其中,最轟動的就是一九八三年歌仔戲巨星楊麗花下嫁名醫洪文棟。

圓山台北飯店員工對伊麗莎白泰勒印象最深的,就是她喜歡白葡萄酒,而且喝酒就像喝水一樣,所以員工得隨時注意房間內酒的存量是否足夠。後來員工在報上看到她在美國因為酗酒問題,幾度進出勒戒中心,並在去年逝世,都讓員工很感傷,因為在他們的印象中,伊麗莎白泰勒雖然貴為國際大明星,卻為人親切,而且很有幽默感。與員工合照時,她也總是笑容滿面,成為員工珍貴的回憶。

     而二○○四年「韓國一哥」裴勇俊訪台,為了爭取他,圓山 台北飯店 開出招待當時一晚要價台幣十六萬元的總統套房。裴勇俊住進圓山後,立刻吸引影迷包下圓山六十間房追星。而他在台期間,飯店還要出動大批人力維持秩序,至今讓圓山員工津津樂道。

裴勇俊住 台北飯店 ,立刻吸引影迷包下圓山60間房間追星。裴勇俊在台期間,每天都有大批粉絲在飯店守候,飯店還為此出動大批員工維持秩序。裴勇俊的訪台旋風不但至今讓圓山員工津津樂道,裴勇俊和飯店員工的大合照也成為飯店的珍貴紀錄。

如今圓山慶祝60年,除了緬懷過去輝煌的歷史,飯店也準備改建,希望用更好的設備和服務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,同時也期待大明星繼續光臨。







Flickr Feed